近期聚會消息與關懷代禱

親愛的訂閱者,願主基督賜您平安:

首先更正上主日報告口誤,2013年秋季慕道課程的開課時間應為十月第一週主日,本週主日(9/22)下午將進行的聚會是主日團契。

自本季起,講壇將於每月第一、三週主日下午進行慕道課程,每月第二、四週下午則為主日團契聚會。慕道課程為本會配合基督徒友誼式佈道、偶遇式佈道或福音性講座聚會之福音事工,課程內容將循序漸進地介紹聖經所啟示的核心教義,因此也歡迎對正統信仰仍未盡了解的基督徒參加。主日團契簡介另參:www.rectp.org/2010/07/blog-post_10.html

歸正福音國際巡迴講經大會-約翰福音總結
RAFFAELLO Sanzio, Feed my sheep (The Handing-over the Keys), 1515

耶穌第三次問他:「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問他:「你愛我嗎?」就憂愁起來,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腰帶,隨意往來;但到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綁著,帶你到你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明彼得將怎樣死,來榮耀 神。說了這話,就對彼得說:「你跟從我吧!」──約翰福音第廿一章15-19

上週三是「歸正福音國際巡迴講經大會-約翰福音」最後一次聚會,唐崇榮牧師總結了約翰福音全書。

十三年來每週的講經大會(加上二十多年來的年度神學講座),使得歸正(改革宗)神學對神話語的詮釋和歸納,以活潑富生命力的面貌重新呈現在當代教會。藉著傳媒的技術,這些被以不同形式出版的講座信息更達到華人基督徒所在的全球各個角落。更令人振奮的,歸正信仰的復興在東西呼應中,歸正福音運動的異象甚至為西方歸正傳統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和視野。

由於這種教義的復興,我們更樂見各行各業的基督徒藉著歸正信仰的文化使命精神為社會注入清流和希望,在各個專業領域中歸榮耀與真神,與福音使命的實踐達成雙重對基督的見證。

戰爭從未結束,經濟、環境、性別、宗教、民族仇恨等議題甚囂塵土,對福音真理的頑劣抵抗更不曾消失。已經從這個運動領受恩典的基督徒,還要繼續靠主恩典作主見證。讓我們活出我們所聽的,效法彼得,眾使徒、先知,教父以及歷世歷代的聖徒,在我們的時代,在我們的崗位上忠心的做耶穌基督的見證人。

我們感謝唐崇榮牧師數十年如一日不辭辛勞地每天趕飛機奔波餵養我們,也感謝唐崇榮國際佈道團雅加達、新加坡、吉隆坡、香港、台北乃至於北美所有幕前幕後在講經大會中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同工、義工。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基督徒卻不是如此,來日聖徒將歡聚天家:

「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要作他們的 神。他要抹去他們的一切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章)


【近期講座聚會資訊】

「音契聖樂學苑 2013 秋季網路課程」
報名將於本月底截止,請大家把握機會參加。本課程由洪頌恩教師主授,洪老師畢業於美國克里夫蘭音樂學院,曾任文建會歌劇坊專任伴奏。曾有《古典聖詩彈奏的藝術》並錄製6CD專輯。常年專任唐崇榮牧師歸正福音講經大會司琴,並致力於基督教古典聖樂推廣工作。本次開設課程:節奏感訓練、簡譜製作詩歌、孟德爾頌的音樂世界,詳參: www.yinqi.org/college_4-1.htm

「改革宗出版社-九月新書特惠」
約翰.歐文《基督的榮耀》中文版正式發行。約翰歐文,著名的清教徒神學家,素有英國的加爾文之稱。曾任英國牛津大學校長,對改教運動貢獻卓著。共有十六鉅冊神學、講章及七冊希伯來書註釋。其作品除教義、護教外,特別重視靈修實踐,對於如何順服聖經真道與聖靈引領工作,如何制服罪、過聖潔的生活、與主合一,皆有精闢的教導,被稱為「聖靈的神學家」。更多新書特惠資訊詳參:www.crtsbooks.net

FCC珍愛家庭中心-2013『基督徒婚前輔導』系列課程」
FCC珍愛家庭中心為國內唯一的改革宗聖經輔導機構,與改革宗神學院聖經輔導碩士科密切合作,推動美國西敏神學院本於聖經倡議之聖經輔導法。本課程由中心主委葉提多博士等二位教師開授,教導基督徒再進入婚姻前,清楚認識信靠上帝與生活的關係,使夫妻彼此同心相互成全,靠主恩典活出以神為的詩活。詳參:www.fcc.org.tw

2013音契時代篇-暈眩」音契合唱管弦樂團國家音樂廳年度音樂會
演出者:音契合唱管絃樂團 指揮/金希文 男中音/加賀清孝 女中音/秋山雪美 女高音/羅明芳 男高音/周柏谷 19:00國家音樂廳一樓現場導聆:張俊彥
曲 目:柴可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曲、華格納:《威森頓克的五首詩歌》選曲、馬勒:《流浪青年之歌》選曲、華格納:〈伊索德愛之死〉選自歌劇《崔斯坦與伊索德》、布魯克納:《感恩讚美詩》
音契藉"暈眩"主題探討人類與生俱來心靈不滅的渴望。因著心理無法壓抑的慾望,及情感不滿足下,在希望與絕望之間擺動,陷入茫然與混沌。柴可夫斯基、馬勒、華格納,這幾位歷經不同情感糾葛的作曲家,以音樂才華,將內心的痛楚、失落、哀愁,及渴望心靈被滿足的期待,在作品中展露無遺。布魯克納的《感恩讚美詩》,希望讓迷失者看見曙光,在混亂的社會中知道我們存在的價值。社會道德價值觀崩解,如撒旦般不斷掠奪原本良善的心,而陷入黑暗。音契由衷期盼,深陷漩渦的人們,能勇敢面對,迎向光明的樂章!詳參: www.ntch.edu.tw/program/show/2c90813e3fbdd8b0013fff6769e508b8?lang=zh

2013唐崇榮牧師全台灣青成年暨兒童生命更新大會」
人對罪瞭解與敏感到什麼程度,是作人很重要的關鍵。為什麼許多青年人在罪中而不醒悟?因為他認為這是他的特權與享受,誤用自由帶來靈性上的自殺。你需要的是覺悟。上帝的工作是甦醒你的靈魂,你需要聖靈的工作。──唐崇榮牧師(2012生命更新大會)
本年度全台聚會場次為:10/8-9 屏東  10/10 台東  10/11 花蓮  10/12 台中青成年場  10/13 台中兒童場  10/16 嘉義  10/17-18 雲林  10/19 彰化青成年場  10/20 彰化兒童場(青成年場於晚間7:00開始,兒童場於下午3:30開始)各場均不需索票,免費入場,敬請告知教會弟兄姊妹,並邀親友同事一起參加。詳參:www.stemi.org.tw


【關懷代禱】
  • 請為上列各項福音聚會及講座籌備代禱。
  • 請為嘉玲姊妹母親在癌症病痛中身心靈蒙主恩主愛代禱,特別求主使用嘉玲、勃瑞在旁堅固她的信心,在未信的父親、兄弟面前見證主。
  • 請為曉媛姊妹每週南下侍奉年邁雙親,陪伴母親遠距參與慕道課程代禱。
  • 請為秀蘭姊妹孕期身心靈蒙恩,勇志、秀蘭預備心以愛、智慧教導孩子敬愛主代禱。
  • 請為王牧師、美妏姊妹、本珍姐妹、溥芳姊妹眼睛健康(重度近視併發相關眼疾)代禱。
  • 請為海文弟兄九月底~十一月初的返美行程代禱,求主福音的大能與他同在,以智慧孝順雙親並向他們傳福音。
  • 請為陳玲老師海外參訪交流行程代禱。
  • 請為賢芳姊妹近二週旅美行程平安,向同行友人傳福音代禱。
  • 請為王牧師、師母、祈勝、祈慧一家,嘉豐、嘉碧、恩橋、恩柔一家適應台灣生活代禱。
  • 請為政斌弟兄、美妏姊妹在改革宗神學院的學習代禱。
  • 請為剛敬弟兄的工作與台南未信主的母親及家人代禱。
  • 請為書硯姊妹在美國教會的事奉、夫婿Kevin及在美、在台家人信主代禱。
  • 請特別為新一季參與慕道課程的七位同學代禱。

許多我們未列出的代禱事項,求察看萬事的天父賜福照顧,也求主垂憐我們未信的親友和同胞,垂憐這個時代所有需要福音的靈魂。中秋假期颱風將至,願您在主賞賜的平安中共享天倫,時刻蒙恩。

台北歸正福音講壇
www.rect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