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可錯過這個傳福音的機會!

親愛的訂閱者,主內平安:

今年,您不可錯過這個向親友見證福音的機會,請踴躍邀請人參加明晚(6/13)的時代講壇系列講座-醫學的靈魂!

我們深信,真理應該挑戰時代而不是被時代挑戰。在後現代主義繼續不斷解構由理性主義建構之世界觀的同時,許多流浪的理性和心靈無路可逃,幸運一點的隨波逐流,在主流意識形態中載浮載沉;其他人不斷瓦解威權到一個地步,連自我都被徹底瓦解,無意中已走上了自我放逐,自我毀滅的道路。

2011年,我們站在基督教信仰的基礎上,啟動了時代講壇系列講座。首次講座由匹茲堡大學哲學博士麥安迪教授主講「啟蒙運動與基督教」專題。麥教授帶領我們越過思想史的洪流,看見理性主義的指控「基督教是非理性的」這件事本身是全然不理性的。事實上,一個時代接著一個時代過去,基督教繼續屹立不搖,理性主義卻被後現代主義顛覆淘汰了。
感於二十世紀五零年代,在行為主義與精神分析的影響下,人本心理學應運而生。人本主義心理學關注人類獨特問題的基礎,例如個人的自由意志、成長、自我實現、認同、死亡、孤獨、自由與意義。其中知名的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提出需求層次金字塔理論模型,認為「自我實現」能帶來人類最佳心理健康狀態。邁入廿一世紀,心理學繼續影響著人類的自我形象及自我認知。雖然如此,盛行心理學教育的文明國家,往往在個體與社會群體心理狀態面臨更加危困的處境,存在高比例自殺率。

2014年,我們推出時代講壇系列講座二:基督教的愛與自尊觀。特邀請西敏神學院教牧學博士葉提多教授再次向這個時代發出挑戰和呼籲,萬萬不可「迷信」心理學成為解決人類社會問題的萬靈丹。我們必須知道心理學對我們的自我觀念,對人類自我的認識造成了多的巨大的影響,而其產生的副作用和後遺症是何等驚人。我們如果沒有從心理學的迷霧中覺醒,沒有看見我們的下一代在學校教育、社會教育中繼續接受心理學觀念的薰陶,我們現在正在失去的不僅是我們自己,也失去了我們的下一代。藉全面的介紹聖經中關於「愛與自尊」的基督教觀點,並藉之以省思我們的自我形象及自我認知,了解如何應用,並進而發展出更穩健成熟的人生觀、世界觀及價值觀。

這個講座系列更是特別為非基督徒預備的。不同信仰背景的聽眾(我們認為無神論也是一種信仰)都有機會透過這個講座重新檢驗自己熟悉的世界觀許多值得商榷之處,審慎的省思與我們人生息息相關的生命真理。時代講壇將繼續由歸正神學普遍啟示的角度切入,呈現人類文明潛在的缺陷,並進而體現真理之於人生的必須性。我們深信這是最好的聚會,是各時代、各地區都需要的信息。

醫學的靈魂:從基督教、科學、自然主義的互動來看現代醫學的發展與危機
-2015時代講壇系列講座
時間:2015年6月13日 晚間7:00
地址:臺北市公園路26號6樓(大樓入口位於側面巷內)
交通:捷運台北車站 M8 出口斜對面大東海文教大樓

免費索票|坐滿為止|講座前30分鐘憑票入場
索票專頁:http://www.rectp.org/p/blog-page_27.html
(票卡可作邀請卡使用,歡迎函索)

主講人:王韋淯醫師
國防醫學院醫學士
改革宗神學院道學碩士
中華民國內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腫瘤內科專科醫師
台灣安寧緩和醫學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血液病醫學會專科醫師
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研修醫師
曾任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
血液腫瘤科兼任主治醫師
現任恆春基督教醫院
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
臺北歸正福音講壇 實習傳道

聯合主辦單位:
臺北歸正福音講壇-印尼歸正福音教會臺北分會
基隆歸正福音講壇-印尼歸正福音教會基隆分會
www.rectp.org|02 25473439

臺北歸正福音講壇成立於2009年,繼承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以來,馬丁路德、加爾文等教會領袖所主張歸回聖經的正統基督教信仰。同時委身於當代華人教會領袖唐崇榮牧師倡導之歸正福音運動,為其所創辦印尼歸正福音教會之台北分會。呼籲普世教會歸回聖經,並奮力實踐福音使命向社會宣揚、見證耶穌基督的救恩福音。基隆歸正福音講壇於2014年發起,由臺北歸正福音講壇協助發展中。

本會與普世基督教會共同宣認聖經為信仰唯一最高無誤的權威,信守四大信經;與全球改革宗教會共同信守《西敏信仰準則》、《多特信經》、《海德堡要理問答》等信條及《劍橋宣言》、《芝加哥聖經無誤宣言》;並跟隨唐崇榮牧師創辦印尼歸正福音教會之《歸正福音信仰宣言》、《佈道信約》。

目前本會固定舉辦的聚會有主日崇拜會、兒童主日學、福音查經班、慕道課程、主日團契、查經小組等。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 臺北歸正福音講壇:www.rect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