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崇榮牧師談教會用琴(史坦威鋼琴的Duplex system)與本會用琴換置說明

【唐崇榮牧師談教會用琴(史坦威鋼琴的Duplex system)】

影音紀錄:https://youtu.be/pSVeRSV5TyA

上帝說:「你與自然的關係你懂了嗎?」「我知道。」
「什麼意思?」「你把自然造給我,使我享受大自然。」
「那你滿意了嗎?」「還有什麼呢?」
「我要你不但享受,你跟自然之間所領受的恩典。我要你享受,你跟創造你的上帝之間關係跟生命的價值,那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所以一個人只因為吃的東西、穿的東西、車,快樂的人,這個人是高級動物。你只懂得吃、只懂得穿、只懂得住。
我告訴你,你跟動物不同的地方,他們是沒有這種層次的享受。但是人有更高一層的享受。人享受神!上帝造人最大的目的是什麼呢?要榮耀上帝,又要享受上帝。阿們?(阿們!)
基督徒你最大的享受是什麼?我現在七十多歲了,我享受過很多好東西,最好的音樂我享受過、最好的鋼琴我彈過。我的教會是全世界唯一一間華人教會裡面有四架Steinway。懷恩堂只有一架,我的音樂廳有兩架Steinway史坦威,還有一架Fazioli。Fazioli一架大概要台幣將近一千萬。為什麼用這麼好的琴?因為把最好的音樂播出來啊。我不做省油的燈、隨便的事情。我做的東西,都要把最高的品質表現出來。
那你說:「普通的琴不可以嗎?YAMAHA也不錯嘛!」YAMAHA的聲音,就是「亞」「嗎」「哈」的聲音,Steinway的聲音,就是「實」「彈」「威」的聲音。Only Steinway sounds Steinway, others stand away. 我不跟你開玩笑的。因為他們研究深入到一個地步,從1850到現在1964年,他們已經註冊了幾百個專利。1926年的時候,Steinway公司建造了一種聲音的系統,叫做Duplex system。什麼意思呢?一條鋼弦,你敲擊它,他的震動每一秒鐘會變成一半,一半變成四分之一,四分之一變成八分之一,八分之一變成十六分之一。所以那合出來的聲音,沒有辦法跟那些沒有Duplex system的鋼琴相比的。(我現在不是做他的總代理,我一塊錢都沒有拿到。)我知道我的耳朵不能隨便,我要榮耀上帝,我要用最好的琴。最最好的琴買不到,沒有錢,我買用過的。我一生不怕用舊貨,只怕用爛貨。舊的不要緊,但是要好的。而且這些經過考驗的東西,我可以講最可怕的、最真正偉大的,不怕任何考驗的,又古老的東西,只有一樣——上帝的道,阿們?共產主義打不下,回教徒攻不過。為什麼?因為這是最偉大、最永恆,神自己的真理,是沒有辦法被考驗,然後淘汰掉的東西。我們感謝上帝!
Duplex system一條弦一彈下去,當他長期彈下去,他的音質繼續、音波繼續傳下去,總是平衡的。這樣一個音和另外一個打下去的音產生的和諧、悅耳的程度,是別的琴不能代替的。這種類似的設計,有幾十種是史坦威常常會去註冊專利,世界別的琴沒有的。有一次我在高雄見到台灣人做一種鋼琴,我不提到他的名字,免得傷害任何一個人。我問他:「你這個琴有什麼特點?」他說:「我這個琴跟史坦威一樣的好」。我嚇了一跳,有人這麼勇敢?連德國的Schimmel都不敢講這句話,連德國的Wegman也不敢講這個話,連德國的Kaps, Ernst也不能講這個話、Rud. Ibach Sohn都不敢講這個話。你聽不懂算了,因為這是最著名的鋼琴品牌。但是台灣高雄出的鋼琴,他說我們這個跟史坦威差不多一樣。那我就故意問他:「不同在哪裡?」他說:「不同就在品牌罷了。就是他叫Steinway,我們叫這個牌。就是品牌不一樣,其實品質是一樣的。」我心裡說:「主啊!赦免他,因為他所講的他不知道。」這些人是夜郎自大到一個地步,為什麼呢?沒有研究,就以為對了。所以今天有的人,靈恩派、長老會,一樣的;基督教,都是一樣的。我心裡說:嗄?你說什麼?

【教會用琴換置說明】
歸正福音教會臺北分會為本會文化使命異象與實踐,將預備換置符合新會堂需用的平台鋼琴。我們將在2019年8月份的每次主日崇拜會中為此計畫增收特別奉獻,求主帶領我們眾志成城,將最好的音樂獻給上帝,用最好的音樂見證基督的福音和上帝的榮耀。請本會主日崇拜會出席會友為此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