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疫情、防護與信仰

【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疫病流行】

我們需要記得,上帝總是根據祂至智與至聖的護理,來維持、指導、安排並管理一切被造的,包括他們所有的行動和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瘟疫的發生,可能是上帝要藉以刑罰人的罪惡,可能藉以教人從驕傲蠻橫中謙卑下來,使他們進一步親近上帝、倚靠上帝成為他們唯一的幫助。又或者使人做好準備、警醒於防範將來更大災禍的可能。上帝不一定讓我們明白瘟疫發生的原因,但即便瘟疫是肇因於人類極邪惡的罪,上帝全能、莫測的智慧與無限的良善彰顯在祂對萬事萬物的維護管理之中,祂不會單單容許罪惡發生,更是藉著祂的全智與全能,來限制、支配、管轄諸罪:而這一切的安排,都是為了達到祂神聖的目的。
上帝更早已在聖經中明示,祂總是會用最特別的方法來照顧祂的教會,這並非如靈恩派或膚淺的福音派對聖經的曲解、或斷章取義的引用,用欺騙的方法勾引人入教,或以為上帝一定會醫治人的所有疾病。若真如此,基督徒可以長生不死了。但上帝必然在各種處境以各樣方法,使萬事互相效力,教祂的兒女得到最大的屬靈的好處。
須知道,人最需要被醫治的,總是背道的病。耶穌基督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唯有在上帝的拯救中,才使我們能像哈巴谷先知一樣禱告:「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又像保羅這樣說:「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 讓我們正在疫病中受苦的人們及亡故者的親眷禱告
  • 讓我們為勇敢無私的第一線救護人員禱告
  • 讓我們為各國掌權的執政者禱告
  • 讓我們為在驚懼恐慌中不安的靈魂禱告
  • 讓我們為世人唯一的希望,認識耶穌基督禱告

【關於群體與個人自我防護】

為自身及公眾健康公益,按國際及國家衛生規範,請特別注意個人與公共衛生事項如下:
  • 按衛生福利部公告,出國民眾返國者自主健康管理14天,具中港澳旅遊史者居家檢疫14天,確定病例之接觸者居家隔離14天,以免觸法。詳見:https://bit.ly/2U8lSNmhttps://bit.ly/381ySZe
  • 有呼吸道症狀者(咳嗽、鼻水、喉痛、發燒、肌痛、頭痛等),應儘速就醫後在家休養,暫停參加聚會。有發燒者,直至退燒後至少 24 小時才可參加聚會,如集會活動辦理當日未達此標準,亦請暫停聚會。(按疾管署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
  • 務必經常洗手,尤其咳嗽或打噴嚏後及如廁後,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尿液或糞便等體液時,及用餐前,都應立即洗手。另應注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鼻和口。手部衛生示範:https://youtu.be/BdBXnZBW2rA
  • 請暫時避免於人潮擁擠或疫情流行地區活動,國際疫情網站:https://bit.ly/318aAKH(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建置維護)
  • 因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或隔離暫停聚會者,請善用唐崇榮國際佈道團等網路證道資源持續學道。
  • 更多最新疫情與防護資訊:

【認識聖經與基督教信仰】

臺北歸正福音教會 Reformed Evangelical Church Taipei
Website: www.rectp.org
Subscribe: taipeichurch.blogspot.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rectp
LINE: line.me/ti/p/%40zyx8315m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reformed.evangelical
YouTube: www.youtube.com/rectporg

歸正福音教會總會暨全球分會
Website: www.gri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