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特別牧函】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面對傳播力特強的新冠病毒 Omicron 變異株,每日由中央及地方政府公布的確診者足跡,已近乎地毯式的包圍著我們每一個人。幾乎所有類型的公共場所都無法倖免,據報載,也已有不只一起教會出現確診者足跡的案例。

我們再次籲請您,堅定按照教會既定的《疫期教會運作方針》與《新冠病毒疫病因應指引》以戰兢感恩的心靠主前行。我們重申:(一)無論得時不得時,我們皆應隨時隨處見證基督;(二)持續不間斷地以多元管道維持公眾崇拜與聖徒相通;(三)弱勢優先,需時常紀念身邊因故無法接種疫苗的親友的健康安全;(四)以科學數據與專家意見為依據,以妥適接種疫苗為手段,免於過度落入重症恐慌;(五)遵從公部門防疫指引,為社會整體防護與運轉支持貢獻。

對周邊的確診者日益遽增,教會將持續嚴格恪守衛福部《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及內政部《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規定辦理。同時,讓我們現在就為確診者驟增的趨勢,前瞻性的做好屬靈的、身體與心理的準備:

(一)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的益處;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即便確診數值成千上萬,我們有主留下的平安給我們,不像世人所賜的,我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二)為將來可能因匡列或確診輕症需要的居家隔離做好準備,合格藥品、體溫計、血氧計等。特別是家中有無法接種疫苗者,預先制定自家的應變計畫。

(三)對周圍確診的親友、同學、同事,切莫加以指責怪責。以愛和善意解讀鄰舍,更不可排擠、歧視染疫者。

(四)健康的、無症狀的或輕症的,應該積極思考如何以公衛手段及個人衛生習慣保護其他弱勢者。

(五)確診者不應過度苛責自己,做出給魔鬼留地步的自我控告和非難。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讓我們效法主耶穌的仁慈,成為受苦者的好撒瑪利亞人;讓我們以全能者為喜樂,向神仰起臉來,我們因信耶穌基督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臺北歸正福音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