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崇榮博士指揮全本韓德爾神劇《彌賽亞》音樂會全紀錄

唐崇榮博士指揮全本韓德爾神劇《彌賽亞》音樂會全紀錄,已由雅加達神劇會社暨雅加達交響樂團聯合出版發行。適於典藏或作福音用途,主日崇拜會後請洽詢現場同工。

【唐崇榮博士指揮音樂會精彩片段】

Mendelssohn: Lobgesang, Op. 52 (Symphony No. 2 "Hymn of Praise")
孟德爾頌交響清唱劇《讚美頌歌》
All men, all things, all that have life and breath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主(詩篇150篇六節)

https://youtu.be/xSl-uQzrDGE(本樂段為DVD內容樣態參考,與本套DVD曲目不同)


【唐崇榮牧師論韓德爾神劇《彌賽亞》】

有一個人叫做金尼斯 (Charles Jennens), 這個人有一天從聖經中間找,找出差不多五十節有關最重要的基督論的經文,他這個工作不容易找,你讀完聖經去找五十節來,那一個最重要?你要刪掉多少千節,多少百 節,結果才找到幾十節,對不對呢?他找到的聖經節,他整個擺在一起,第一句是什麼呢?「要安慰、安慰我的百 姓」(參:以賽亞書:40章1 節),奇怪的,他從第一句就提到,「安慰、安慰我的百 姓。」他說「爭戰的日子已經過了,他說神要賜下喜樂的衣服,代替憂愁的衣裳」(參:以賽亞書:40章2節)那麼,這一節聖經開始,他就把聖經中間五十節最重要的基督論的經文把它列出來 , 以後他就把這段記載寄到一個他的朋友叫作韓德爾 (George Frideric Handel,1685-1759) 的家裡面來,剛好那一天信到的時候 ,韓德爾在街上,他晚上回來的時候,一個人苦得不得了,因為他已經破產了,他的音樂英國的貴族已經厭煩不要聽了。他因為跟人發生了爭吵,就給人家打,受了很重的傷,到這個時候,他已經是一個五十五歲的人,他還沒有結婚,孤身一人,在倫敦街頭晚上走,走到一半的時候聽見泰晤士河旁邊一個禮拜堂的鐘聲,「當!當!當!.... 」他老淚縱橫流下來,就自己一個人對上帝講一句話,「如果你不給我新的生命力,讓我死去算了!主啊,我活在世界上做什麼?」擦了眼淚,沒有人聽見這些話,沒有人瞭解,明白安慰他,這都是他後來的日記裡面才寫下來的。

他回到家裡,很頹喪,很沒有精神,坐在他的arm chair 椅子的上面,把他的假頭髮脫下來(那時英國人像現在的法官要戴假髮),放在桌子上,以後手就摸著那一張紙,他拿起來一看是金尼斯他的好朋友,英國第三流的文學家寄給他的一封 信,他開起來,「彌賽亞」基督論,第一句就說「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他就大受感動 。我相信這絕對不是歷史的偶然事件,這是神的安排,他看了,聖靈感動他,就開始把曲子譜下來,而這個時候,他是生命最低潮的時候,竟然他忘記也就是他堆積五十多年的音樂經驗最豐富的時候,他就寫....

閱讀全文......

唐崇榮博士與雅加達神劇會社及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