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牧函

 

親愛的眾聖徒,以及我們所愛的國人同胞,誠摯地問候您平安。

值此疫情全球肆虐,又在國內惡化之際,人人不免為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安危擔憂,整個社會、教會氛圍都更顯出風聲鶴唳的驚慌疑懼。

另一方面,《聖經》舊約〈詩篇〉119篇說道:「耶和華的話安定在天。」又:「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我們極樂意按天父上帝啟示的聖言和安慰,與您分享這滋潤人心,如大旱甘霖的恩惠福音。

耶穌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聖經》〈馬太福音〉10:28-31

耶穌的使徒保羅說:「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聖經》〈腓立比書〉4:11-14

這兩段話,都為所深愛的、正在人生駭浪中的禁錮心靈,指出一條明路。原來我們所憂慮的,竟不是最危險的;而我們原來安逸的過往,卻蟄伏著難辨的危機。身體的病毒能叫身體死亡,靈魂的病毒能叫靈魂死亡。而若上帝已藉著耶穌基督應允我們一個更美的天上家鄉,如今世上的患難就不足懼了。

我們繼續與眾教會為全球社會祈禱,關心在遙遠國度受疫情之苦的人們,也關心我們周遭心靈憂傷的同胞。願我們成為患難中禱告的聲音,向世界見證黑暗中仍有曙光,我們從來不需要失去希望。願耶穌基督捨己救贖的大愛,充滿驚慌大眾的心,充滿亡者家屬的心,充滿與病魔掙扎者的心,充滿垂死之人的心。願耶穌救恩的福音,溫暖每一個最黑暗的角落。

此外,我們也有遵循法令、善用智慧的防疫責任。

「做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於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地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申冤的,刑罰那作惡的。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聖經》〈羅馬書〉13:3-5

教會屬靈的權威,以及政府屬世的權威,都是上帝授予的。我們為國際衛生政府組織,為國家衛生單位禱告。同時我們也有責任恪遵政府的防疫指引,順服、協助,也監督政府主導的防疫政策,落實政府給各機關團體、給個人的衛生健康安全指引。

獻上《聖經》〈詩篇〉廿三篇,對在任何處境的人們,我們不間斷的紀念,持續寄予最深的關懷祝福——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
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